江苏徐州贾汪区同级审项目“一锅炖出多味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实施2009年度财政“同级审”项目时,创新审计思维和模式,大胆探索、纵横伸展、多点结合, 在同级审的大锅中“炖出”了多道“美味菜肴”。
    “家常菜”——质优的财政同级审计项目。审计组紧紧围绕财政同级审的总体目标任务,对2009年财政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进行重点审计,并对去年中央的扩大内需、惠民工程等多项专项资金进行重点延伸,查看“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等上级政策的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贴近区人大的需求,对区人大提出的税务治理、土地出让金征收、非税收入、城建工程支出等21个需要知悉的事项进行了审计调查,极大地丰富了审计内容。“家常菜”中看中吃、有滋有味。
    “招牌菜”——有机结合上级布置的审计项目。同级审溶入人大关注问题的同时,贾汪区审计局又结合了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审计项目,把教师绩效工资和政府债务两个审计项目与财政同级审项目同步进行,并成为财政同级审项目中的一部分,写入审计报告,同步了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人大关注的事项,拓展了审计内容,满足了不同需求。“招牌菜”融会贯通、口味别样。
    “特色菜”——同时产出多个绩效审计项目。财政同级审小组8名人员内部又分为四个审计小队,每个小队明确一名责任人员,按照分工内容不同各司其责,并负责出具相应审计事项的绩效审计报告,此次同级审包括了教师绩效工资、政府集中采购、土地出让金在内的8个绩效审计项目,均要出具相关的绩效审计报告。“特色菜”亮丽纷呈、五花八门。
    “私房菜”——附带积攒计算机优秀产品的素材。结合同级审自身事项多、覆盖广、资金大的特点,成为编写优秀计算机产品最好的素材。审计组在进点时,肩负了编写优秀计算机AO实例和优秀审计方法,以及确定联网审计加跟踪核查项目的任务;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注意整理审计思路、收集各类资料,在结束同级审的同时,整理好计算机产品的素材。“私房菜”——独门绝学、味道怡然。(李修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