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人大以“三个突出”高度评价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关于2009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能紧紧围绕“服务于地方经济,服务于民生民意”的工作重点,具有“三个突出”的特点,效果显著:
    突出宏观性:会议认为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注重从国家公共财政的高度、从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制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角度来统筹考虑财政审计,运用全面的、联系的观点来研究和解决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突出针对性:注重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和贯彻落实保持“徐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这条主线融为一体,抓住财政体制、机制、制度来揭示和分析问题,将当前财政预算和管理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揭露了出来,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突出时效性:突出了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关注中央“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调结构”这一战略方针的实施落实情况。提交的《200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2009年的审计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工作的时效性。(赵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