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审计局开展微型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1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组织了一次“七一”党课活动。这次党课的主讲不是领导,也不是专家,而是由该区机关党工委带队的区级机关三名普通党员,他们用微型党课的形式,每人授课时间在20分钟左右,由于切口小、形式活、角度新、内容实、空谈少,获得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该区人事局黄秋农同志以《做一名学习型党员》为题,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和3C模式、乔韩窗口理论等,着重从“为什么要学习、不学习的深层原因、怎样学习”三个方面来阐述,将个人学习升华到学习型政党建设。农办的钱赛红同志以《“六种理念”树党员干部新形象》为题,从“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奋发向上、勇于竞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诚实守信、公私分明;大公无私、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恪守已责”六种理念的角度,用讲小故事的形式,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树立党员的新形象。文化局陈跃红同志以《在效能建设中做好表率,当一名模范的共产党员》为题,着重围绕在效能建设中党员如何做好表率,争当一名模范的共产党员。
    这次“七一”党课活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用微型党课的形式,主题突出,内容朴实,得到了广大听课党员的认同和共鸣,不但为鄞州审计局进一步提高微型党课的质量,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而且对该局创建学习型机关,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新形象以及如何在效能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等方面,必将有进一步促进作用。(陆瑞康 王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