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审计局以审代训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和实战能力,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按照自治区审计厅“二十字”工作方针,积极改进方法,创新培养培训模式,选派审计干部到审计署特派办挂职或参加审计项目,实行以审代训,全力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
    一是采取轮训方式扩大审计干部的培训面。2009年,该局局长武志杰在审计署法规司挂职司长助理6个月,并派出市局和旗县区26名业务骨干到审计署驻兰州、济南、沈阳、昆明、成都等特派办参加审计署审计项目,进行实战演练,受训干部的思维、工作方法都有显著改进,效果十分明显。今年该局又分批选派43名审计干部到审计署驻兰州、太原、南京、长春、哈尔滨、重庆等特派办参加审计项目,使市县两级审计干部的受训面达到全市干部的1/4,业务骨干的受训面达到3/5。
    二是交流和宣传以审代训的经验体会,扩大干部培训成果。该局局党组要求所有参加培训学习、挂职锻炼、以审代训的干部要认真学习,并随时总结审计署及特派办先进的审计思维、观念和作法,及时撰写以审代训的心得体会,并把体会文章编发审计工作动态,广泛交流学习经验,使没有参加以审代训的干部也能了解和学习。
    三是充分调动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参加以审代训回来的干部进步非常明显,思维方法有了新的改变,更加注重把握宏观性和政策性,更加注重从制度、体制和机制层面分析问题的原因,更加注重在审计查出问题的同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审计的力度和深度明显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明显提高。(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