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龙湾区审计局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展开调研、专项审计调查,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
    一是开展审计监督服务。今年上半年,该局共完成了2009年度全部政府性资金及财政资金安全与效益专项审计调查、地方政府负债与政府投融资机构专项审计调查和政府土地存量专项审计调查等8个审计项目,在审计的有新增政府主导建设项目审计调查、科三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和中心区安置房二期绩效审计等11个审计项目。在审计过程中,深入一线,将审计范围纵向延伸至被审部门下属单位,横向扩展到基层和全区有关企业,切实维护了政府财政资金安全,降低财政风险;完善制度,改善民生,服务被审单位,规范财经纪律,为保障龙湾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服务于基层一线。该局领导班子经常前往结对帮扶村——沙城镇永恩村和永福村蹲点调研,了解村两委在村级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和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同时对相关问题破难攻坚,合力化解,近几年,先后帮助永恩村、永福村集体争取河岸驳坎项目,落实扶持资金400多万元;帮助村级换届,顺利产生村两委组织,确保农村社会的稳定和新农村的建设发展;还积极帮助永恩、永福等结对村,启动标准厂房建设、道路拓宽拆建等项目。同时下派骨干力量担任海城街道东溪村的农村指导员,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切实为基层服务。
    三是积极开展“向企业学习、为企业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所有审计干部到龙湾区农村合作银行开展企业体验周活动,学习该行明确的奋斗目标、客户至上的服务意识、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有效管理的先进理念,并对企业在内部控制、防范风险等方面如何发挥审计防范金融更显的作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使该行更加明确目标和内控方法,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建设性作用。审计干部在学习中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在改进作风的同时提高审计服务水平和工作绩效,为更好的促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优良作风的保证。(邵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