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一则信息掀起投资工程结算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高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4月29日,一则关于工程中标价与决算价偏差大的信息引起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的关注,他批示:我市正值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的高峰期,要在项目建设中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保廉洁,就必须高度重视工程投资控制,切实加强项目前期,完善过程监管,强化审计监督。该专题报告既查清了基本情况,又分析了问题其起因,提出了对策,值得有关单位对照检查,落实整改。并批示市审计局开展调查研究。
    深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收集整理了2009年以来全市市区两级政府投资工程结算审计情况,对产生该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并向市政府提交了调研报告。报告指出,2009年以来,深圳市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共完成的1679项政府投资工程结算审计,总体而言,工程投资基本处在可控范围,但个别工程项目存在结算价超中标(合同)价的投资失控问题。该局在调查中对产生该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发现其原因有前期可行性研究工作不深入、设计不完善、预算编制不准确、现场签证较多等几个方面,认为设计变更、现场签证是导致结算价突破中标价的主要因素。
    吕锐锋对报告高度肯定,再次批示市委办公厅转发该报告。6月30日,深圳市委办公厅以信息专报的形式,向市委常委、副市长、各区和市直单位全文转发了调研报告,在市直各单位和全市各区掀起了对照检查、落实整改的高潮。(易继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