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开展“读好书.荐好书”活动 营造“书香审计”和谐向上氛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被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委授予“读好书.荐好书”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该局把提升审计机关思考能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机关建设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并以“读好书.荐好书”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系列活动,营造“书香审计”和谐向上氛围,努力以思想提升来引领推进审计工作的提升。
    以主题阅读活动为核心。推荐了《致加西亚的信》、《于丹论语心得》和《好思路好方法好经验》三本有助于审计人员启迪思维、成功励志的主题阅读书籍。并要求大家把“思路决定出路,方法决定效果,经验决定成败”的主旨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与推动审计机关规范化建设、发挥审计 “免疫系统”功能结合起来,使主题阅读活动的开展成为促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审计干部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的过程。同时,由审计干部自选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阅读,以达到开阔视野、激励心志、转变工作作风、弘扬审计精神的目的。
    搭建载体、活化形式。在局机关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每名审计干部针对主题阅读书籍写出心得,在网站“读好书.荐好书”专栏进行交流,所有审计干部参与评分,评选出前三名给予奖励并把成绩计入年终考核。同时,在审计干部中开展“我最喜爱的图书荐读”活动,每名审计干部推荐一本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在每周二的读书日座谈会中结合自己的学习,从阅读的意义、目的、启示、收获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通过读书心得交流和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大家一致认为,阅读可以丰富人生,可以涵养气质,可以铸就文化根基,可以启思维、明心智、修德行,审计干部更要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以进一步打造充满思想活力、充满知识动力、充满文化魅力的学习型审计干部形象。
    建立审计文化长廊。将读书活动成果在局机关刊版、网站和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展出,今年初,根据读书活动征集的20多条体现文明、和谐的格言、廉政警句制成牌匾,悬挂在楼层走廊墙面上,使审计人员处处受到清廉之风的熏染,增加了机关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为审计机关营造了“书香审计”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激励审计干部献身审计事业,同时也为审计文化提供了一个有形的载体和展示的窗口。(张民  曹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