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 加大重点拆迁项目跟踪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坚持监督与服务相结合,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工程前期征地拆迁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
    一是加大督办、指导与协调力度。明确一名局领导、两名审计人员专职负责重点拆迁项目跟踪审计的现场指导协调工作,及时处理在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二是召开专题会明确委托的中介机构,增强现场审计力量,缩短审核时间,随送随审,规定送审资料两日内必须审结和反馈。
    三是实行审核情况“日报制度”,要求各派驻审计组每日上报审核情况,便于掌握审核进度,随时督办和协调。
    四是建立主动沟通机制。在随时掌握进度的基础上,审计局主动加强与市地产集团、市城投集团、区土地储备中心、拆迁代办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联系沟通,及时化解拆迁工作中现实与政策相冲突的特殊矛盾。
    五是完善请款审核程序,提高审核效率。对于重点拆迁工程的请款报告,审计局在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审核程序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审核工作效率,两日内将审核意见报送区政府,以确保拆迁专项资金拨付到位。(胡文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