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局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晋升省特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档案局、省审计厅、合肥市档案局联合组成认定组,对合肥市审计局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升省特级进行评审认定。认定组通过审查相关材料、实地察看、集体评议的方式,给出了99.2分的最后得分,一致通过合肥市审计局机关档案目标管理晋升省特级。
    为全面提升档案管理层次和水平,实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提高档案利用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合肥市审计局在1994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顺利通过省一级验收的基础上,2008年提出了档案工作晋升省特级目标,并把这项工作列入全局的一项重点工作。该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利林为组长的档案工作晋升省特级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档案升级工作序时进度。一年多来,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按照科学化标准,对1983年以后的档案重新进行了整理,共整理出11094多卷(件)档案,编制了手检、机检两套检索工具。按照档案设施、设备管理的相关要求,实行办公、阅览、库房三室分开,配备了“八防”设备和有关物品。
    认定组对该局机关档案目标管理工作高度评价: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争先创优意识强,始终把机关档案目标管理作为机关建设的一件大事,常抓不懈。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条件下,不断加大投入,配置了档案管理所需的设施设备,改善了档案保管条件。二是档案人员敬业精神强、专业素质高,工作成绩突出。档案门类齐全,文件材料收集较完整,分类科学,整理符合国家规范。配备档案管理专用软件,建立档案数据库,档案信息化建设有了较大的发展。三是建立了具有特色、内容丰富的机关荣誉室,充分发挥了档案的宣传教育功能。编写多种档案编研资料,加强了档案的开发利用工作,档案工作为领导决策、科研工作、机关建设和社会各界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机关档案工作具有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
    据了解,目前在合肥市政务中心所有集体办公的单位中,机关档案管理达到省特级标准的仅此一家。(汪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