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市长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恩施市市长、经济责任领导小组组长秦斌率队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审计局关于今年以来完成的9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情况汇报后,秦斌充分肯定了审计监督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审计发现的几个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一是对中介组织明脱暗不脱的问题,要求由市纪委牵头、工商局配合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中介组织要与行业主管部彻底脱钩,要割断行政机关与中介组织的利益链条,形成充分的竞争机制,降低企业和政府的投资成本,改善发展环境。二是对建设工程领域存在的一些急需治理的突出问题,要求由市审计局牵头,总结过去成功的做法,认真研究建设工程管理中的预算、招投标、合同签订、变更设计、隐蔽工程、工程结算等关键环节的控制办法;要按照工作需要设计工作流程,充实审计力量,加强跟踪监督,杜绝弄虚作假,减少违法违纪发生,确保政府投资安全运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对招待费支出规模普遍超支过大的问题,要求由市财政局牵头,拿出方案,研究符合本地实际的控制标准和管理办法,切实加强管理;要充分调查和掌握各单位招待费支出的真实性,分析超支原因和支出的合理性,挖掘节支潜力,堵塞管理漏洞,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为了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为审计机关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形成全市上下重视审计、支持审计的氛围,秦斌提出于近期召开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审计工作会议,处理和通报一批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反面典型,特别对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人和事,要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达到教育大多数,警醒大多数的目的。(黄振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