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全面开展法制和文化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以“学法制,钻业务,学文化,提素质”为主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法制、文化学习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审计人员自我修养三个方面作了动员报告。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加强了审计法制建设,推进了依法行政,提高了文化素质,进一步创建学习型机关。
    一是开展法制专题讲座。围绕审计法制建设,邀请审计署法制司刘绍统副司长讲授即将出台的《国家审计准则》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体系结构等重要内容。邀请市政府法制办齐文处长、王爱华调研员开展行政执法资格培训及考试。通过学习,为审计工作提供了标准、原则和尺度,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理解国家审计准则起到了较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对下一步贯彻运用好国家审计准则起到了较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二是开展学习经典国学。组织开展文化系列讲座,邀请重庆大学曾国平教授讲授《从责任走向优秀》,指出优秀在责任、优秀在能力、优秀在业绩。邀请重庆川剧院沈铁梅院长讲授《现代背景下的中国川剧》,诠释了现代背景下的中国川剧,展示了川剧表演艺术的独特魅力。通过学习,启发了审计人员如何加强责任心、提高能力水平、提升文化修养,创造优秀业绩,成为一名优秀的审计人员。
    三是开展创先争优思想交流。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为主题,举办了创先争优论坛,全局11名先进人物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验,发表真知灼见,展开思想交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信念坚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优秀审计干部形象,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潮。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在培训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的学习理念好,统筹组织好,知识传授好,思想交流好,要求全局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以开展专项教育活动为载体,以“依法、程序、质量、文明”为要求,进一步规范行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一是学习抓得紧一点,关键要通过自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责任心再强一点,要做到本职工作上心、用心、专心,做到每项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三是工作标准再高一点,每项工作要争创一流、争创精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审计成效。四是行为更加规范一点,要做到工作学习遵守制度,审计行为遵守准则,廉政行为遵守纪律。(柯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