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部分区、县(市)审计局和业务处总结交流了财政审计、投资审计工作经验,并重点围绕如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投资审计如何拓展思路进行了分组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继福作总结讲话。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审计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契机,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助推“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目标实现。
    一是围绕建立财政审计大格局,不断深化审计内容和重点。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效益、维护安全”的总体思路,积极整合财政审计计划、审计力量、审计方式和审计成果,加强跟踪审计和绩效审计,深化财政审计内容,建立起覆盖全部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财政审计监督机制,促进财政资源的合理配置,积极推进财政法治化建设。
    二是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优化审计质量和成果。主动调整审计工作思路,对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强工业、稳农业、优环境、惠民生、抓项目”等重点任务,通盘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将审计目标与促进加快新战略实施步伐紧密联系起来。抓住审计实施、起草审计报告、加强督促整改、促进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三是围绕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解决“本领恐慌”的突出问题;健全以工作实绩为导向的干部选拔机制,积极推行干部交流制度,建立奖优罚懒的激励机制等作为,变传统人事管理为人力资源潜能开发;强化廉政监督和内部制约,控制审计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关键风险点,防止人为调控或独断审计结论,确保审计监督权在“阳光”下运行,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樊一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