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首次开展生态补水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实现了城市河道“水清、岸美、地绿”的面貌,创造生态、自然、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继2006年实施“清水工程”后,今年7月,江苏省常州市政府又启动了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整治——“生态补水”工程。为促进此项工程优质高效完成,常州市审计局对此审计了跟踪审计。
         所谓“生态补水”,将经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后的达标尾水作为工业用水、城市景观用水、农田灌溉、市政杂用等,让城市“凭空”多出可用水。常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此项民生工程,明确要努力促进打造优质工程、廉政工程、节约工程、安全工程。
     “生态补水”工程启动后,常州市审计局对此工程同步实施了跟踪审计,对工程实施方案、招投标、资金使用进行了审计。随着建设工程的实施,计划从今年年底开始经处理达标的再生水水每天将向有关单位提供2万吨,作为工业补充用水或其它灌溉用水,这将为修复城市生态环境起到十分的效的作用。(顾军东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