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灵璧审计局四项措施学习贯彻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安徽省灵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近日发出《审计署关于印发国家审计准则宣传提纲的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国家审计准则,并印发了《国家审计准则宣传提纲》,安徽省灵璧县审计局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审计准则》的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审计准则》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领导班子带头学、审计人员集中学,尽快掌握《审计准则》的各项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该局学习做到了“三要”:一要对比《审计准则》与过去准则及审计规范不同的新规定、新要求,反复研读,融会贯通;二要与审计业务密切结合、相互促进,切不可把两者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三要对照审计实践,认真思考,找出差距,重点学习,加深理解。
    二是设立《审计准则》专题宣传栏,向社会各界宣传审计准则。在全社会深入宣传《审计准则》,宣传制定和实施《审计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审计准则》的修订遵循的原则、体系结构、修订的主要内容并与过去的进行对比,充分利用媒体和社会力量,深入浅出地向社会宣传《审计准则》,为《审计准则》的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灵璧县审计局在搞好学习、培训和宣传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推动修订后的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跟踪总结修订后的审计准则在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配套的规章制度。
    四是严格执行《审计准则》,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今年是“五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审计提升年,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审计准则》,切实用《审计准则》来规范和指导审计业务,严格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和质量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吴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