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审计局四条措施贯彻落实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1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签署第8号令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提出四条措施抓好《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
    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及时召开了全局职工大会,全文学习了《审计准则》,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使《审计准则》深入人心。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审计准则》影响力。该局领导及时向分管审计工作的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进行汇报,并将在近期召开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交委、教委、财政局、水利局等部门参加的宣传贯彻大会。同时,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宣传,并开办了学习专栏,努力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审计影响力。
    三是抓好审计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以《审计准则》出台为契机,积极协助区政府尽快出台《审计准则》的贯彻实施意见,完善审计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手段,明确审计职责,提高工作保障,努力实现审计工作的程序化、审计管理的制度化、审计行为的规范化。
    四是结合实际推进审计工作。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审、以审带学,抓住学习贯彻《审计准则》的契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皮开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