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审计局四步法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审计准则》,在制定方案的同时,利用3个月时间,采取“四个步骤”夯实基础,深化落实,推进审计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
    第一,抓学习,提高责任意识。采取“专题讲座,集体学习,深入讨论,普法考核”等灵活多样培训方式的基础上,强化领导带头专题讲,中层干部领读讲,一般干部谈体会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国家审计准则》对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重大意义。
    第二,抓规范,完善管理机制。以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为核心,结合自身管理实际状况,进一步完善审计计划、业务操作规则、审计人员行为以及审计质量控制等管理规范,从审计机制和制度管理上,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防范审计风险。
    第三,抓落实,健全控制环节。以质量控制环节为重点,完善健全审计组长、科室科长、业务办公会议、法制管理及主管领导的“五级”质量复核控制体系,运用科学审计理念和技术方法,体现审计的科学性。
    第四,抓结果,体现审计效果。以审计促管理、维护经济秩序和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为目标,强化审计结果作用的体现,继续搭建组织、财政、纪检、审计联动平台,促进整改力度,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经济发展,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卢俊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