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审计局建立重点工程审计监督卡片 为重点工程诊脉把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组织力量对该市投资数十亿元启动的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126项重点工程进行调查摸底,按内控制度健全与否和审计风险大小等标准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一般审计和审计调查四类建立审计监督卡片,为这些重点工程进行全面诊脉把关。
    对于编入卡片的项目,该局每个季度根据掌握的最新情况不断调整预警级别,如列入跟踪审计卡片的项目如果本季度资金管理使用较为规范,下一季度将降为重点审计项目;列入一般审计卡片的项目如果本季度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问题较多,将升为重点审计项目。
    该局通过审计监督卡片,可以及时掌握每个项目的资金管理和内控制度情况,并且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审计监督,避免了什么项目都要审、盲目审计和效率低下情况的发生,极大地节约了审计成本,也极大地推进了该市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建设。(侯章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