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落实审计建议 多措并举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梁山县审计局针对在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安居工程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完善制度、明确责任、严格监管等审计建议。该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对照审计建议制定了四项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安居工程顺利进行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民政、财政、建设、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实施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为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安居工程顺利进行提供机制保障。县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印发梁山县2010年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安居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危房改造的原则、任务、要求,资助对象范围和资助重点,危房改造的标准要求,改造资金及管理,申报及审批程序等各个环节都作了明确规定,便于实际操作。
    三是明确责任,真抓实干。该县民政局、财政局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定了“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安居工程”项目责任书,明确了各自责任,由全面实行乡镇政府统一规划、统一组织、统一资金、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危房改造模式。
    四是强化措施,严格监管。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后,要按照规定要求,对危房改造工程实行公开招标,加强监督管理,严把建设质量关,定期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工程完工后,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贫困家庭群众居住安全。(王宗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