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审计助三千农户受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来源: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县农机局领导的政策宣传下,去年我买了1台联合收割机,国家给予补贴5万元,一年下来让我纯赚了10多万元,国家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真是好啊!”。9月29日,湖北省黄梅县黄梅镇程白马村农民程银良对前来进行农机具购置补贴专项审计调查的县审计局人员说。
    近年来,黄梅县审计局把加强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审计作为支持“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农机购置补贴实施管理中向农机部门提出了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宣传发动、公开公平公正发放补贴等审计建议。去年,该县农机部门积级采纳审计建议,争取县委政府重视,建立了由政府办、农办、农机局、财政局等部门全面领导和协调农机具购置补贴的工作机制,并将水稻全程机械化连片示范、购机补贴资金额度、插秧机推广三项指标纳入乡镇“五干”综合考核体系,作为对乡镇领导政绩考核内容之一。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农机补贴宣传力度,并定期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公示农机具购置补贴发放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由于该县农机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大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党的好政策,充分调动了全县广大农民的购机积极性。去年,该县农机局共完成省下达的购机补贴资金1146.013万元,补贴各类机具3347台套,使3000多名农户从中受益。(何林军  桂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