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加强民生审计监督 促进社会和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将民生审计作为审计的重要工作,在项目实施中找准审计与民生的结合点,通过对民生资金、民生工程、民生项目实施有效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了社会和谐。

    该局连续三年对群众最关注的社保资金、住房公积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等实行跟踪审计,通过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民生资金安全、完整、有效。在涉农审计中,通过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农村公共事业资金、涉农部门和乡镇的审计监督力度,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民资金真正见到实效。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把领导干部实施民心工程、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督促领导干部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年来,该局先后对全县社保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抗旱救灾资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保障性住房、农村公路村村通等20多项民生资金、民生项目进行了审计,并对86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共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138条,帮助制定整改措施91项,完善制度37个,保障了群众利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秦润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