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让2500万房屋“养老金”归位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底,在审计人员提交报告的同时,一笔2500万元的维修资金也成功归集到位。这是来自于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绩效审计组的喜讯,同时也是该局今年绩效审计项目整改见效最快、金额最大的一笔资金。
    常州市审计局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审计过程中发现,某单位直属的房改房在出售以后,未按照规定的标准缴纳住宅维修资金,少缴金额累计已近2400万。同时,该单位在委托建设的廉租房、公共租赁房交付后,少缴纳住宅维修资金,数额达100多万。
    住宅维修资金是房屋的“养老金”,房改房的房屋本身年代已久,维修需求比较大,资金不足直接影响到房屋的维修,影响到业主的生活满意度,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建设。
    发现问题后,常州市审计局在审计报告中作了反映,并专门下发了审计决定,督促该单位补缴维修资金。审计结果引起了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其主管单位立刻召开办公会议研究执行审计决定,并表态尽快将维修资金上缴专户。目前,2500万维修资金都已到位,交专户存储。(朱亦萍  韩江波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