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264名村官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历时近一个半月,涉及244名村党支部书记和20名村委会主任的江苏省海门市村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日前圆满结束。审计共查出违规违纪金额3257万元(审计期间已纠正或上交2200万元),发现并移送案件线索7件,已有1名村支部书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理,有6名村干部受到党纪处理,另有5个村的问题已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查处。
    海门市市审计局提交了264份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各乡镇(园区)审计领导小组还对所属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的审计报告进行了综合分析。审计部门还提交了22份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报告,为乡镇党委政府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对村干部的任用提供了参考依据。
    在此次审计中,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管理的规范建设,并及时采纳审计建议,做到了边审边改。如德胜镇党委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制定了《关于村级集体资金使用及财务管理的若干规定》,在原有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作进一步细化和强化;余东镇领导在审计过程中针对发现的有关村工程管理不规范问题,能及时和财政所、农经站负责人商讨规范村级工程管理的办法,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镇村级工程项目实施办法的规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