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县审计局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管理,保障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近日,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对2002年以来涉及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
    该局在清理工作中严格按照“谁起草谁负责”原则,由清理工作人员列出清理时间表,落实清理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清理工作有组织、有计划。通过认真清理,发现由该局起草的涉及经济责任审计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内容的规范性文件有7件。通过对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梳理,有6件可以继续有效使用,有1件已废止失效,同时对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向县政府提出了建议意见,对废止失效的规范性文件也作出了详细说明。
    通过这次规范性文件的清理,该局进一步加强了对规范性文件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对规范性文件起草制作的要求,同时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管理,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该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政策环境。(唐  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