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固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日,宁夏自治区固原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区、市主要领导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局领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该局局长强调:全局要把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好、传达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实质。在具体学习贯彻方面,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精神社会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第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时代紧迫感,为完成五中全会制定的各项任务,作出贡献;第三要与全市开展的创先争优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再出新招,再立新功,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会议,该局还提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必须抓好下列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对中央各项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宏观经济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尤其是西部大开发中央、自治区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继续扎实开展好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民生资金、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审计及审计调查工作,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揭示和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加大审计建议、决定的整改落实,扩大审计成果运用;四是深入推进绩效审计,加大审计转型步伐;五是进一步加大对体制性、制度性和重大管理方面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六是稳步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扩大社会监督,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李永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