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狮人大开展“清单对账”跟踪检查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石狮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审计法》、《预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以及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的有关人员,对石狮市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跟踪检查。
    跟踪检查组采取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账目、个别询问等办法,对财政局、环保局等9家单位存在的十一个方面40项问题列表核对,开展“清单对账”方式,逐条、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应上缴的财政收入是否已上缴、应收取的资金是否已收取、应下拨的资金是否已下拨、应归还原渠道的资金是否已归还,以及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建议是否采纳、是否建章立制的情况;对尚未整改的部门,则重点关注未整改的原因及相关整改计划的拟定情况等。(张辉程 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