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兰屯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投资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审计局对两个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的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为财政节省资金52.15万元,受到了建设单位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扎兰屯市审计局经过严格审核施工图和工程变更资料、现场反复查看和测量,使报审价格438.03万元的两个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核减到403.88万元,核减工程造价34.15万元。同时审计部门发现建设单位核销了本应由施工单位承担的工程造价内费用共计18万元,该局立即要求建设单位进行调账处理,抵减了应付施工单位的工程款,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近年来,扎兰屯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建设项目开工前预算审计、竣工后决算审计、重大项目跟踪审计等方式,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有效控制了投资领域中的高估冒算、偷工减料、损失浪费等现象,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单位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工程建设管理,节约财政建设资金,确保了财政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有效。(闫培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