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打造绩效审计“品牌”效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1月9日,江苏省常熟市委书记王翔在该市审计局报送的《常熟港运行状况及岸线利用绩效审计报告》上批示:“审计局进行绩效审计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审计对我市港口发展、运行、资源利用效率情况进行了对比研究,提出常熟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相关建议,请XXX副市长、口岸办认真研究,积极采纳”。近年来,常熟市审计局积极探索绩效审计“品牌”之路,对如何充分发挥绩效审计本身的绩效进行了思考。
    一是注重绩效审计品牌的“推销”。绩效审计对审计而言是一个新课题,对外界来说是一个新事物,既然是新的事物,要让大家有所认识、认知、认账,就要靠不断地宣传、不断地推介、不断地总结完善,完成绩效审计的初级产品—优质产品—品牌效应的行进过程,使绩效审计的“价值”得到社会的承认,把其价值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在提升绩效审计影响力的过程中,打造绩效审计的品牌效应。
    二是注重绩效审计成果的“消化”。绩效审计做得再好、成果再多,得不到党委、政府和被审计单位的重视和采纳,无人“买单”,便成了一纸空文。因此要及时在转化上做文章,把审计行为转化为行政行为;在升级上下功夫,通过准确、及时输送审计成果,引起党委、政府的重视,进入“决策”层,使绩效审计成果尽快成为政府和职能部门提高绩效管理水平的良方妙药,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中,有效打造绩效审计的品牌效应。
    三是注重绩效审计经验的总结。实践出真知,绩效审计只有在实践中提高,在实践中完善,在实践中发展,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通过精心雕琢、细心磨合、用心描绘,创造出更多的绩效审计精品杰作,以绩效审计的品牌效应,释放更大的能量,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吴建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