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局“三转变”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前期基础工作,增强审计项目计划的宏观性、科学性和针对性,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于近期开展了201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分三个小组,采取实地走访、与会座谈等方式进行。调研中,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重点办等单位和部分特约审计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对市审计局201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工作的有序开展,较之以前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实现了三大转变:一是方式上变“关门立项”为“开门调研”;二是时间上变年初立项为上年内确定本级审计项目计划;三是过程中变少数部门自主决策为相关部门广泛参与。
    该局在通过调研谋划好下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出台审计项目立项调研制度,切实加强计划编制的组织管理,提高计划编制水平。(汤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