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市三方联动举办培训 开启2010年审计冬训序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加速推进审计转型,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在组织参加审计署审计准则视频培训的基础上,采取市县区审计机关、审计学会、内审协会三方联动的方式,于16日全天举办了全市审计系统《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培训暨市局2010年冬训动员大会。全市审计机关工作人员、审计学会和内审协会会员近200人参加培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继顺主持会议并作冬训动员,安徽财经大学教授杜建菊、安广实应邀到会授课,就新修订颁布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作了详细解读。
    利用审计业务相对宽松的岁末年初,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审计工作培训,是提高审计队伍素质的重要措施,也是蚌埠市审计局在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多年的一大特色。今年的冬训班从2010年11月15日至2011年1月15日,穿插安排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计法实施条例 、国家审计准则、审计质量控制、计算机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投资绩效审计、审计公文写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的专题培训学习。
    本次冬训与往年相比,除在内容安排上有新的拓展外,在组织形式上也有所创新,主要是增加了市局机关与县区局以及审计学会、内审协会的协作联动,这对完善全市审计体系协同机制,系统性整合审计力量,有效利用地方审计资源,将会起到积极的引导启动和认知奠基作用。(陈前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