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8项离任交接事项让领导干部“走的清楚、接的明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来源: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底,山东省荣成市纪委、组织部、监察局、人事局、审计局联合下发了《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规定领导干部离任时必须履行经济责任事项交接程序,将资产负债、未完工程、未决经济事项、个人保管公物公款等8个方面的事项交接清楚。今年以来,该市共对46多名离任领导干部全部落实了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制度,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市在领导干部离任时,分别向领导干部本人及其原任职单位发出离任经济事项交接的要求,对交接时间、交接内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方便单位及时进行离任交接,该市将统一格式的领导干部离任交接清单上传至审计机关网站上,审计人员在审前调查和审计过程中,也积极向有关人员宣传离任交接的有关规定和重要意义,指导被审计单位进行资产清查、账目清理和资料整理等工作,并依据审计结果,对交接内容进行审核,保证了交接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交接事项的准确完整,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市通过实行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制度,不但使离任领导干部对自己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使接任者对单位的家底、债务及其他未决经济事项清楚明白,保证了单位工作的连续性。另外,离任交接清单通过离任、接任双方的签字确认,不但成为明确和评价双方经济责任的重要依据,同时对明确审计内容和监督重点也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刘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