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和谐审计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来源:河北省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涿州市审计局坚持以增进团结、促进和谐为工作主基调,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和谐审计机关建设,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注重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交心恳谈会,推行“五个一”工作法,即定期开展一次谈心交心、学习一项审计技术、研究一个业务课题、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推动一项具体工作,经常交心通气,及时化解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真正达到了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工作同步。
    二是认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班子成员以“倍加珍视团结、自觉摆正位置、带头负责干事”约法三章,坚持做到牢记宗旨、加强党性,公道正派、修炼品行,以身作则、担当表率,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互相支持,密切配合,靠团结出效益、出效率、出业绩,做到了讲感情不失原则,讲团结不忘批评,讲合作互相补台,使班子的整体合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工作效能得到有效提高。
    三是实行民主集中决策。进一步完善党组会、局务会议事制度,坚持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凡是涉及全局性重大事项做出决策前,都广泛征求班子成员、科室人员的意见,做到既充分发扬民主,又正确集中、果断决策,不搞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全局呈现出“以党性求人和、以人和促工作”的良好氛围。(李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