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校舍抗震加固工程结算审计审减753万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自治区阿勒泰市教育系统校舍抗震加固工程,送审工程造价为2510万元,经阿勒泰市审计局审核后,定案价为1757万元,核减工程造价753万元,核减率达30%。
    抗震加固工程在新疆自治区实行较少,工程结算方面没有相应的专业定额,也没有类似先例可参考,给结算审核工作带来很大困难。阿勒泰市审计局工作人员在审核过程中多方咨询,了解工程施工工艺及市场价格信息,同时做好了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沟通工作,最终使工程结算审核工作圆满完成。在工程结算审核过程中,该局主要从工程量、单价及取费三方面入手,对该工程进行全面审核。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量、重复计算工程量进行了核减;对投标工作内容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变更的项目重新核定单价,对施工单位报送单价过高的项目,联合建设单位与监理单位共同核定单价,核减了工程造价,在工程取费方面经过认真研究和多方咨询,最终在人工费取费方面大幅度核减了工程造价。
    通过对该工程的审核,不仅为阿勒泰市教育系统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同时也使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提高。(李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