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长治市审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经验交流会在长治县召开。会议推荐、学习了长治县审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介绍了全市审计系统审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推进情况。全市各县区审计局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自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来,长治县审计局认真落实县委、县纪委有关要求,迅速成立领导组,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廉政宣传教育、全面风险排查、强化权利监督、完善防范措施、建立健全机制等举措,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逐步建立了一套符合该局实际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平台。在风险排查中,该局共清理权力8项,查找出风险点30个,新增办法3项,完善制度15项。通过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建立健全,全局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监督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为该局各项工作健康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对长治县审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该县审计局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机制健全,成效显著,其中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学习。会议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结合审计系统实际,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作风转变、阳光审计联系起来,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人员的权限和职责,紧紧抓住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关键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准确、全面地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预防措施,全面提升审计系统的工作水平,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审计队伍,为我市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张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