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积极推进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促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法改进,努力推进法治型、服务型、责任型、效能型审计机关建设,会议要求该厅各处室、单位要齐心协力,抓紧做好各自分工的工作,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根据今年来该厅此项工作不足之处,会议议定了以下五项整改措施:
    一是认真对今年工作回头看。各相关部门对照省直行评工作方案和省直行评工作考核要求开展回头看,补缺补漏,工作要务实,一项一项抓落实。二是强化责任,分工负责。针对存在的问题,各职能处室根据各自的职能进行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措施必须有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注重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既解决存在的问题,又注重整章建制。处室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切实把民主评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风行风建设取得成效。三是继续做好资料整理和基础台账工作。根据省直民评日常工作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和要求,做好资料整理和基础台账工作,漏项要补齐,按照“要管用、要精”准备好备查资料,尤其是对问题的整改内容、整改处室、整改时间及整改结果要造册登记,以备检查考核。四是加强与省纠风办和民评代表的沟通联系。驻厅监察室负责加强与省政府纠风办的工作联系和沟通,主动加强与民评代表的工作联系和汇报,将审计厅的职能、所做工作和整改情况,以资料报送、座谈和汇报工作的形式与其多沟通,并邀其更多地参与政风行风建设的具体活动。由效能办、驻厅监察室负责,建立全系统的工作联系、工作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畅通渠道,及时掌握工作动向,研究解决评议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证各级审计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健康发展。五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明年的工作要早做谋划,抓在前,驻厅监察室要开展调研工作,制定好明年的工作实施方案,做好明年的选题评议,确定好明年的民评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最迟在明年三至四月下发全省审计机关执行。(周文理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