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三项措施服务社区“三个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构筑高质量社区基础设置平台,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在全区78个社区开展“三个中心”建设,通过在每个社区建立康乐中心、文化中心和卫生医疗服务中心,进一步改善社区服务环境,提高社区服务质量。“三个中心”建设全部由区财政投资,计划于2012年全部建成。为保障建设工作规范运行,促进财政资金合理高效使用,市南区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基层发展。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计职能。把审计工作置于全区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中谋划思考,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发现基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二是扎实服务基层,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将审计监督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加大基层重点工程项目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和完善。通过对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医疗卫生中心、文化康乐中心等专项资金的审计,服务社区“三个中心”建设,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另一方面,突出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拓展审计监督服务领域。在财务收支审计的基础上,加大经济决策权、资金使用权、监督管理权和廉政建设等领域的审计,对领导干部的权力进行有效的制约与监督,提高街道党政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审计服务水平。整合优秀审计资源,优化配备审计力量,定期组织召开联系会,加强与街道办事处工程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各单位在开展社区“三个中心”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互相学习经验作法,统一审计标准,提高审计质量,为打造高品质社区“三个中心”建设夯实基础。(荣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