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年度审计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对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以及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加紧实施,力争提前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为此,全局对下一阶段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
    一是对照年初计划,逐项落实。对照年初制定的《2010年昆山市审计项目计划》的工作要求,各科室对各自负责的审计项目进行逐项落实。对已经完成的审计项目,按照《昆山市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意见》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加大纠正改进力度,深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尚未完成的审计项目,已进入“冲刺”状态,明确分工,把各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时间点上,确保审计项目按时或提前完成。
    二是针对疑点难点,认真研究。针对在今年审计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各科室各审计小组正在进行归纳梳理,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与其他审计法律法规及总结历年审计经验的基础上,逐条进行讨论研究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在对待一些重点、热点跟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上更是仔细斟酌,形成“勤钻研,出精品”的良好氛围,目的是提高审计质量、多出审计精品。
    三是提升效率效能,积极创新。2010年全局共安排审计及审计调查项目66项,项目多、时间紧、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科室着眼大局意识、宏观意识、绩效意识、创新意识,注重揭露和反映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重大管理漏洞及一些共性问题,使审计工作能在一个宽泛的范围真正起到实效。在下一阶段时间里,必须严格执行《昆山市审计局关于效率效能督查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咬紧牙关“完美冲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