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鼓楼:目标绩效管理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审计局建立了“以目标统揽全局,以责任警示,以机制推动,以奖惩激励,以绩效检验”的目标绩效管理模式,形成了全体审计干部人人有目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良好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审计工作科学和谐发展。
    一是以统揽全局设置目标,注重科学。通过出台《徐州市鼓楼区审计内部考核办法》,制订了考核细则和奖惩办法,形成了目标、考评、奖惩三大体系。对每名审计干部每年的工作任务进行科学安排,并做好日常调度、跟踪督查、定期评析、量化考核,使审计干部在实施目标过程中,努力有方向,工作有重点,考核有依据。
    二是以工作实效定位次,体现公正。通过出台《徐州市鼓楼区审计局评优方案》,对参加评优的干部实行量化评价。量化评价实行百分制,内容包括群众投票考核和全年工作实绩考核两部分,权重各占50%。根据群众测评和工作实绩考核情况进行量化计分,依据分值,排出名次,真正把审计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考察出来,实现了对干部的考察由单一评价走向注重工作实绩。
    三是以机制创新激发活力,快速推进。创新领导机制,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对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对于每年确定的审计项目,实行一个项目挂靠一个分管领导,为确保目标管理,分管领导加强对审计各个环节的督查,建立健全严格的督察制度和问责制度,定期调度。
    四是以兑现奖励激励人心,树立导向。水不激则不跃,人不激则不奋。通过兑现经济和政治奖励来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切实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与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得到了全局审计干部的认可和支持,极大地调动了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局形成了深厚的干事创业的氛围。(汪长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