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亭湖区审计局既是“免疫系统”又当“招商标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在高质量地完成审计本职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的重要内容来抓,促使审计人员心想招商、行为招商、效考招商,取得明显成效。日前,成功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管桩制造项目和5000万元的农业项目,在近50个区直机关中放了颗“卫星”,得到了区领导的高度评价。
    一是广搜信息,营造人人争为招商作贡献的浓烈氛围。年初,该局对区下达全年目标任务进行“扩大再分配”,即对区分配任务扩大3倍分解到科室和人头,并明确提出以任务的5倍数提供信息,确保人均月提供信息2条以上。今年来,共搜集到有价值的项目信息200多条。经筛选后,围绕40多条符合该区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发展趋势的精品信息开展“敲门”招商,先后明确4名局领导带队,40多人次赴广东、浙江、北京、上海、山西及苏南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并邀请10多名客商来区参观考察。
    二是紧盯重点,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和命中率。该局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格外注重降低招商成本、提高招商成效,不搞面面俱到,坚持紧盯重点。今年六月底,掌握到广东某集团想在苏北新上管桩制造项目的信息后,该局认为此项目引进成功率大、建成效益好,便迅速采取“内外并举、上级促动”的策略。对内,明确一名副局长牵头,根据项目要求,积极寻求合适地块;对外,由“一把手”局长带领,以恳请团的方式三赴广东,推荐亭湖,邀请客商前来考察;上级促动,即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项目引进情况,争取他们的支持。
    三是严格考核,坚持以招商实绩检验审计工作的成效。该局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主抓招商引资、一班人主攻招商引资的工作思路,同时实施目标管理制,任务完成加倍奖、任务超半比例奖、任务低半全额扣。信息一周一搜集、半月一筛选、两月一外出,任务月月通报、半年验收、年终考核。(单以动  嵇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