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重视环保审计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通过AO软件对瑞安市环保局三年来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分析对比,有针对性地筛选抽查执法案卷,发现个别环保行政处罚执行不到位,个别企业屡查屡犯,行政处罚力度反而越罚越轻。此事引起了瑞安市陈建明市长的高度重视,就审计结果报告作出批示:“请环保局对审计出来的问题抓紧予以整改。请审计、财政监督整改情况,整改结果报市政府”。
    瑞安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对这次审计高度重视,本着防微杜渐、突出整改的原则,要求各科室、直属单位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一是以《审计报告》列举的一电镀厂擅自扩容违法行为为切入点,开展电镀企业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擅自扩容违法行为,拆除相关违法扩容设施设备,并于8月26日部署开展电镀行业规范化建设再提高工作,巩固和强化企业稳定达标排放。二是实行网上立案,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程序,在立案登记时,在软件平台中输入企业的相关信息,平台综合行业规模、违法性质、排放量等多方面要素后,自动产生处罚建议和具体处罚建议金额,用电脑“取代”人工裁量。三是根据审计建议建立健全排污企业数据库和相关因子的数据库管理,不断健全完善网上征收平台。四是针对审计建议撤销了职工技协。日前,瑞安市环保局已将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报告了瑞安市政府。(黄长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