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来源:湖南省绥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维护审计执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结果,日前,湖南省绥宁县审计局组成审计回访小组,以了解审计决定执行、审计整改落实、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重点,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形成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方式,对2010年已实施审计的单位进行了审计回访。回访工作主要注重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注重审计效果回访,检查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的执行情况,进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落实各项措施;二是注重问题整改情况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介绍执行和落实整改的情况,了解落实措施的实际效果,检查原审计时查出的问题是否已按规定纠正,了解执行审计决定和落实审计意见、建议中的困难;三是注重意见和建议采纳情况回访,将被审计单位落实意见的情况和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形成报告。
    审计回访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被审计单位都非常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决定和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不断完善了相应的财务制度;二是通过审计回访,加强了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有的审计组完成了审计任务后,还主动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并从审计角度提出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起到了良好作用;三是通过回访,审计人员的沟通能力、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刘春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