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投资审计为开发区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根据咸宁经济开发区加速发展的形势,主动加大对该开发区审计监督服务力度,积极为开发区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开发区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审计,促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该局派出精干投资审计人员,组织对该开发区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污水处理厂工程等十四个政府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审计。目前,已完成审计的项目有8个,另外6个项目正在审计实施中。在完成的审计项目里,送审金额18736万元,审定金额15619万元,审减金额3127万元,审减率16%以上。特别是经济开发区孵化园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审计,送审金额347.33万元,审定金额203.56万元,审减金额143.77万元,审减率达到40%以上,审计结果引起该开发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主动要求审计机关为加强建设工程各环节管理出谋划策。
     积极争取市政府重视,大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咸宁市审计机关主动将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情况向市政府专题汇报,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市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门研究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以市长办公会议纪要形式作出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规定:一是所有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都必须接受国家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否则不予办理竣工结算。二是市直相关部门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三是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为促进工程领域的廉政建设,发挥政府投资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出贡献。四是咸宁经济开发区要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对建设工程领域的管理。
     加强与经济开发区的沟通联系,审计双方协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的管理。咸宁市审计机关根据市长办公会议的精神,对该市经济开发区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建议,要求该经济开发区加强六个方面的管理。一是加强对工程概预算的管理,把好预算关。二是加强对工程招投标的管理,把好招标关。三是加强对工程合同的管理,把好合同履行关。四是加强对工程监理的管理,把好监理关。五是加强对工程现场实施的管理,把好质量关。六是加强对工程竣工的管理,把好验收关。咸宁市经济开发区采纳审计建议,大力加强建设领域的治理,推进了建设市场的有序运行,提高了政府投资的效益。(张旺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