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审计局谋划2011年工作念好“五字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召开务虚会,总结2010年工作,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新思路,提出明年工作要念好“五字决”。
    一是以深化政府性资金审计为目标,进一步做“实”预算执行审计。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揭示对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存在的问题,在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有效整合财政资金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效果。
    二是以绩效审计为核心,做“强”效益审计。把绩效审计贯穿到各类专项资金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各个方面,使用绩效理念评价资金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
    三、立足规范,做“优”联网审计。2011年要搭建好远程联网平台,与预算执行单位实现计算机联网,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改变单一的事后监督方式,积极促进并逐步形成事前预警、事中监管、事后审计有机结合的监管机制,并逐步实现对所有纳入预算执行单位实行远程查询、监控。
    四、以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做“大”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在审计目标上,要以揭露损失浪费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果为核心,以资源配置是否合理,公共支出范围是否过大、管理是否规范科学,投资项目有无投入产出效果差、有无损失浪费等为主线,评价固定资产投资的效益,促进优化公共支出结构、促进法规和制度的完善。
    五、以推行行政履职问责问效制为目标,做“精”经责审计。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与组织部门和编委的配合,规范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突出部门问责和资金问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部门领导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部门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对全部政府性资金的管理,促进部门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推进部门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杨剑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