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审计局多举并措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采取多项措施真正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摸底走访、调查研究,将留守儿童建档建卡,纳入电子档案管理。三是由局党组、工会牵头,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与留守儿童“1+1”结对帮扶活动,并推行“代理家长制”,实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全覆盖。四是积极与学校联系,依托学校,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建立留守儿童研究室、亲情室、体育室、活动室、留守儿童之家等,为留守儿童提供了良好的活动阵地。五是在“六•一”、元旦前夕,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六是召开局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经验,不断探索“代理家长”工作新路子,力求建立长效机制。

图为该局审计人员与留守儿童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