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常务副市长:围绕“十二五”新特征加快审计科学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12月31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健一行专程前往南京市审计局考察调研审计工作。沈健首先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卫国关于2010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及2010年审计工作思路的汇报,对市审计局201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审计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新的突破。特别是审计项目数量多、质量好、针对性强,审计报告水平高、领导批示多,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市委、市政府对审计部门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市审计局2011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沈健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加快审计转型。刚刚闭幕的南京市委十二届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南京“十二五”阶段的新特征和发展的新机遇、新战略、新目标、新布局。审计部门对此要认真领会、正确把握、狠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创新跨越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加快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发展,切实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突出服务中心和明年全市中心工作深化审计监督。要围绕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科技创新这条主线开展审计工作,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服务;要围绕民生改善的新举措开展审计工作,加大对物价、住房、交通、教育等领域的跟进力度,保障资金安全,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建设人民幸福城市;要围绕城市建设的重点开展审计工作,加大对雨污分流工程和青奥会场馆建设等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服务力度,为“办好青奥会、建设新南京”发挥“保驾护航”作用;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开展审计工作,认真落实中央两办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规定,提高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比例。
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审计能力。审计局的干部队伍是一支优秀、敬业的队伍,是推动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起点。面对更高的发展目标,面对民众和政府更高的期望,广大审计干部要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敢打硬仗和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要以人为本,大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建设,认真研究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完善人才考评激励机制,实现审计资源优化整合,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周新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