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审计局三方面入手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江西省瑞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瑞金市审计局从完善制度、方式创新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其在规范领导干部行为、强化干部管理和促进干部廉政等方面的作用。
    一是加大审计力度,提高监督成效。通过审计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意识、完善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机制、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二是开展系统审计,拓展监督范围。该局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时,在对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存在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问题予以查处的同时,还根据审计发现的重要线索,对问题涉及的其他相关单位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延伸审计。三是搞好审改结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普遍性、敏感性等问题,我局在弄清事实依法处理的基础上,还及时帮助被审计单位分析问题成因、责任及危害,积极督促其限期进行整改,保证了审计决定的有效落实。
    今年,受市委组织部的委托,该局对33个乡镇、部门的领导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查出违规金额537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64万元,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瑞金发挥了良好的审计监督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