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领导新年调研审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元月六日,山东省潍坊市副市长夏芳晨到该市审计局调研,就新的一年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提出四个方面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年审计工作重点。
    夏芳晨首先听取2010年全市审计工作汇报,认为审计工作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扎实的审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为审计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审计社会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关于2011年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夏芳晨认为市审计局“六个突破”的工作打算符合潍坊实际,重点突出,并进一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在预算执行审计方面,要以农业和农村转移支付资金为切入点,重点检查各项惠农补贴的落实情况,评估惠农政策实施效果;配合做好“小金库”治理工作,对举报事项一查到底;关注新农合资金使用效益,选取典型县市进行调查评价;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关注重点,避免屡查屡犯。
    二是在政府投资审计方面,要加强投资审计的机构和队伍建设,集约全市专业力量进行重点突破;关注近年来城市建设工作,对“三河”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实施监督;做好跟踪审计,及时介入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关键点,加大对执行过程的监督力度。
    三是在企业和金融审计方面,要把握上市公司、地方金融企业和政府融资平台三大重点,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地方政府整改,为政府深化改革提供决策参考;要创新审计方式,对重大事件案例进行研究,借以评估企业发展的潜在风险和持续经营能力。
    四是在机关规范化建设方面,要根据形势发展,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工作执行力,强化廉政建设;要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以正在争创的全国文明机关为契机,增强机关凝聚力,抓好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社会形象。(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