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审计局筹建“智库”推动审计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适应审计工作从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免疫系统”功能,近日,湖北荆门市审计局通过《荆门日报》、门户网站等媒介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聘请一批具有专业特长和技能,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权威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员作为审计咨询专家,建立审计咨询专家库。
    此次筹建的专家库涉及财政、税务、国土资源、环保、卫生、工程技术、工程造价、行政管理、经济管理、财务管理、金融、法律、计算机等领域。聘请的审计咨询专家需具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和相关专业、行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资格;在相关行业、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或影响力,从事相关行业、专业领域工作10年以上;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责任心、原则性强,秉公办事。入选的审计咨询专家,由该局颁发聘用证书,每届聘期四年,任期届满可以续聘。审计咨询专家对所参与咨询的审计项目、业务会议或其它事项相关的情况有知情权、询问权;对所参与咨询的审计项目、业务会议或其它事项,有独立发表专业指导意见和建议的权利;根据参加审计咨询工作情况,取得相应的报酬;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及职业道德规范,服从审计机关管理。(赵华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