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采纳审计建议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委、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居民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了全市住房保障工作的主要目标:今后3至5年内以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制度为重点,加快租赁性保障房源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做到应保尽保,实现住房保障覆盖全市,力争到2013年底全市新增住房保障家庭6100户。
    2010年,慈溪市审计局对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个别家庭骗购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小区存在“三高”现象(空置率高、车辆拥有率高、入住户与准购户不符率高)、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缺乏统筹安排以及部分廉租房专项资金闲置未能充分发挥效用等一系列问题。该局及时上报了审计专报和调查报告,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得到了市长和分管副市长的分别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审计整改。
    该《意见》全面采纳了审计提出的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建议:一是统筹规划,合理确定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充分考虑保障性住房居住小区的交通、医疗、教育等周边公共配套设施,统一各类居住小区的基本配套要求,切实增强保障性住房的宜居性,方便居民就业和生活。二是积极探索投融资体制,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三是完善机制,建立统一高效的管理模式。规范保障性住房操作流程,加快居民收入征信体系建设,健全保障对象收入审核制度;建立完善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和上市机制;加大对骗购保障性住房行为的惩处力度。四是健全完善保障性住房责任考核机制。五是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履行各自职责,共同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的健康发展。(陈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