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局立足财政审计大格局部署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召开了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专题培训部署会,该局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随之全面展开。会上,相关人员详细讲解和剖析了市级预算执行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以及三大开发区预算执行审计的总体思路和各自的审计范围、审计重点等。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新的国家审计准则以及该局审计项目“双审核”等相关内容。与往年相比,该局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从谋划到部署,体现出4大鲜明特点:
    一是提前谋划。早在去年11月下旬就开始谋划,局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召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立项研讨会,围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围绕“两个报告”要反映的内容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统一思想,明确2011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思路。二是科学安排。拟定了立项研讨、筛选项目、审前调查、集中讨论、确定项目和重点、相关处室编制方案再集中讨论、最终协调定稿的几上几下的工作流程。在方案编制过程中,各业务处室在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指导下,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充分体现了“五个统一”的要求。三是突出重点。根据新建成的审计项目库对近5年的审计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确定近年没有审计的一级预算单位、专项资金、民生工程资金,从中筛选出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范围。再根据2010年市财政部门预算,确定拟重点审计或审计调查的部门、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等。四是强化培训。抽出一天时间,对全体参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动员,进一步强化财政审计大格局的意识,明确总体思路、目标和职责分工,为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郭洪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