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政府首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本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围绕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推动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与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有机结合,山东省烟台市政府首次召开了由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参加的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动员会议,对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上,该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对本次审计的审计目标、审计内容、审计重点及具体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强作了重要讲话。
    今年,烟台市审计局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对其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自查的批示精神,研究制定了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确定对市直16个部门单位进行重点审计,对10个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同步开展5个市县联动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主要凸显四个重点:一是关注重大政策执行情况,重点审计财税政策、土地政策、节能减排及环保等政策执行或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二是关注重大决策制定等职责履行情况,重点审计招商引资、国有资产和资源利用、重点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决策依据等是否合规合法;三是关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主要审查项目立项审批手续是否完备,招投标程序是否合规,资金管理是否规范,有无损失浪费现象,项目建设是否达到预期目标等;四是关注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征管用情况,主要审计民生资金、支农资金、科技资金及土地出让金等征收管理及使用情况。
    为确保本次审计取得预期效果,烟台市常务副市长赵强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发现问题、全面整改的高度来认识本次审计,切实加强领导。各县市区要参照市审计局确定的审计重点和内容,进一步修订完善本级审方案,按照上下同步的思路全面进行自查;市直各被审计单位要认真准备相关资料,抓紧组织自查自纠。二是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工作,确保财务会计资料和其他相关资料的及时性、真实性、完整性。三是要保证审计质量,抓好审计整改。审计部门要在审深审透问题的基础上,注意从政策、体制和制度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和管理。各被审计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审计决定,在6月底前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市审计局。目前,该市审计局根据会议要求,共抽调全局42名业务骨干成立了12个审计组,相关审计工作正按程序稳步开展。(何宪红)
【关闭】    【打印】